军事科学院研究生院:网络科技赋能人才培养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王菲菲 张雨晴 责任编辑:乌铭琪 2022-09-21 08:34:04

军事科学院研究生院

网络科技赋能人才培养

解放军报讯 王菲菲、记者张雨晴报道:“战争机理研究对认识和指导作战发挥着重要作用……”军事科学院研究生院课堂上,军事战略学博士研究生赵智涛借助网络研讨信息系统,为同学们展示他的学术成果。近日,该院网络研讨室正式投入使用,为常态进行远程教学和研讨活动提供了平台。

“网络已成为教学和学术交流的重要平台,将这套系统引入课堂是我们进行网络教学的一个探索。”该院领导介绍,网络研讨信息系统集远程教学、资源共享等功能于一体,让教学方式变得更加灵活多样。同时,他们还运用计算机软件技术,将影像、电脑建模等引入课堂,提高了课堂教学的科技含量。

记者走进教室看到,通过配套的云教学系统,该院不同校区的研究生正进行小组学习讨论。据了解,借助网络开展教学的同时,他们还结合不同专业学员的需求整合教学资料,有效提升了资源利用率。“云课堂不仅能让我们随时聆听专家教授授课,而且还能进行线上互动,极大提高了学习效率。”硕士研究生赵彬宇说。

据了解,除面向在校学生开展网络教育,该院还与国内一流高校协作,通过网络对新入职教师进行培训,帮助提高教学科研能力。实践中,他们还将持续探索“以网育人、以网聚才”新型教育模式,构建智能、精准、高效、便捷的信息化教育保障体系。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