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雀蓝”见义勇为,凭借最后一丝力气将溺水老人推向河岸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裴占飞 责任编辑:李庆桐 2022-10-14 07:09:37

“孔雀蓝”姓军为民

■全国拥政爱民模范 裴占飞

距离河岸还有10米左右的时候,我渐感体力不支。我潜入水中,凭借最后一丝力气将老人推向河岸。路人争相伸手,将老人营救上岸。

2019年6月的一次见义勇为,让身为山西省太原市杏花岭区人武部文职人员的我,一时间站在了聚光灯下。对此,我既感到骄傲,又惶恐不安。骄傲的是,从现役军官转改文职人员,我继续保持了人民军队爱民为民的传统。不安的是,走上新的岗位,我还有许多不足,还有很多短板要弥补。

2021年初,为了帮助一位档案、退伍证均丢失的68岁退役老兵找回身份证明,我历时几个月,辗转3个区县,向多个部门求证,终于帮助他核实入伍信息。当拿到“光荣之家”的荣誉牌时,那位老兵热泪盈眶。那一刻,我真切感受到这身“孔雀蓝”的分量这么重。

为解决驻军部队军娃上学难题,我多次蹲守在地方领导和校长办公室门口,反复做工作,既靠政策,又靠感情和真诚,最终帮助数十名军人子女享受教育优待,如愿进入心仪的学校。

“孔雀蓝”姓军为民,作为国防动员系统文职人员,我有信心和战友们一起履行好国防动员、兵役征集、国防教育、国防设施保护、双拥工作和军民共建协调、离退休干部服务保障的神圣职责,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