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心声丨曹海庆:以科技创新赢得制胜先机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赵婉姝 汪学潮 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2-10-20 07:21:24

曹海庆代表——

以科技创新赢得制胜先机

■解放军报记者 赵婉姝 特约记者 汪学潮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到‘实施国防科技和武器装备重大工程’‘加强国防科技工业能力建设’……对此我倍感振奋!”曹海庆代表激动地说,近年来,他和战友们执行弹药应急排险和未爆弹处置任务数十次,能够零差错、零事故完成任务的一个重要原因在于,他们把“前出查找未爆弹”的任务交给了无人机,把“搬运未爆弹”的任务交给了排爆机器人……

看到自己参与研制的排爆机器人在应急处置任务中大显身手,曹海庆特别自豪。这些年,他先后15次获得军队科技进步奖,有多项科研成果获国家专利。曹海庆坚定表示,他和战友们会不惧艰险继续奋斗,着眼作战保障需求,研发更多的无人智能装备,争取在未来战场和非战争军事行动中,以科技创新赢得制胜先机。

(解放军报北京10月19日电)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