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贤达代表连线所在营官兵:先锋营的兵,要永远当先锋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邹菲 段皖皖 李宏杰 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2-10-21 07:28:46

何贤达代表连线所在营官兵——

“先锋营的兵,要永远当先锋”

■解放军报记者  邹菲  通讯员  段皖皖  李宏杰

10月19日晚,火箭军某旅“导弹发射先锋营”官兵齐聚营队活动室,参加营党委组织的“学报告、话使命、担重任”学习讨论活动。

讨论刚开始,党的二十大代表、该营一级军士长何贤达如约从北京打来视频电话。这几天,何贤达每天都会与营里干部骨干通话,分享参会感受,提示学习要点。

“火箭军是高技术军种,必须把‘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的思想落到实处。”屏幕那头,何贤达把自己的学习笔记展示给大家,上面做了不少标注。他说,参加分组讨论时,很多代表都谈到了这个问题,一致认为提升新质作战能力是实现战斗力显著增长的关键,而科技创新是提升新质作战能力的关键。

何贤达一番话,引发战友们共鸣,大家纷纷打开话匣子。何贤达所在连连长王哲深有体会地说,进入新时代,随着科技强军战略深入推进,新装备不断列装,部队信息化条件下的威慑和实战能力显著增强,官兵对科技练兵的认识越来越深,打赢底气也越来越足。

武器越先进,本领越要过硬。记者了解到,近年来,为适应部队转型和遂行任务需要,该旅超前开展专业学习培训、编写操作规程,发挥“砺刃工作室”研战功能,深化模拟操作训练。如今,“导弹发射先锋营”实现多岗兼通的操作号手越来越多,官兵科技素养大幅提升。

“提高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战略能力,有效履行新时代人民军队使命任务。”报告中的这句话,被该营二级军士长谢中华摘抄在笔记本扉页上。

谢中华曾多次参加实弹发射、红蓝对抗等重大演训任务,目前是一名独当一面的发射指挥长。他说:“作为新质战斗力生成的探索者,既要有敢于创新的勇气,更要具备善于创新的能力。我们要把手中先进武器练精用好,打出极限效能,为部队整体作战能力提升作出贡献。”

讨论越来越热烈,大家在与何贤达的交流中,深化了对报告中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的理解掌握,凝聚了思想共识、筑牢了忠诚信仰。

“先锋营的兵,要永远当先锋。我们要把学习大会精神的政治热情转化为练兵备战的强大动力,时刻保持箭在弦上的备战状态,练就更强大的能力、更可靠的手段,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通话结束前,该营教导员袁怡光作了总结。

何贤达告诉记者,这两天他正在撰写一份关于提高战斗力建设质效的建议,待大会结束返营后提交给营党委。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