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级军士长李志勇:遇上建功立业的好时代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李志勇、缪 然、于 童 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2-10-22 07:27:20

遇上建功立业的好时代

■新疆军区某师三级军士长 李志勇

干自己喜欢的事,是一种幸福。自己喜欢干的事与党、国家、军队的需要相一致,不仅是一种幸福,更是一种幸运。

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后,我最大的感受是自豪——因为,我们这一代人的青春与这个时代同频共振,奋进的方向与强军征程同向。

今年,是我从事装备维修工作的第19个年头。19年间,我从一名新兵成长为修理技师兼班长,心中的梦想也一个个实现。获评“优秀士兵”“优秀共产党员”“全军士官优秀人才奖”,荣立二等功、三等功……一连串荣誉的背后,是我遇上了一个建功立业的好时代。

与刚入伍时相比,今天我对科技强军有了更深刻的感受,对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理解也深了一层。和无数追梦、圆梦的战友一样,我的胸中也常怀“国之大者”。

胸怀“国之大者”,让我一次次从平凡琐碎中抬起头来,以更开阔的视野审视自己在战斗力链条中的位置,一次次攻克难关,一次次开始新的攀登。

心头明亮,前进的方向就会变得明晰;沉甸甸的收获,使行动更加自觉。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加快建设现代化后勤”“加速科技向战斗力转化”……这既是我和战友投身强军实践的新起点,也是新一茬梦想的出发点。

近年来,我和战友们维修的武器装备大变样,新武器装备不断列装。部队改革转型所带来的变化就发生在眼前。

远程机动赴高原驻训,组织开展基地化演习……昔日的不少“看似不可能”如今变成了可能,很多的“从未”变成了“经常”。与此相伴的,是各类战术战法不断创新,部队战斗力节节攀升。

实践证明:有党的创新理论引领,有如磐的信念,加上全力以赴,就没有圆不了的梦。

我坚信,只要紧跟党走,把每个人的能量释放到最大,就一定能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我们见证着新时代的巨变,新时代也见证着我们的奋斗。

(缪 然、于 童整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