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盛会·心里话对党说丨我感到使命在前方召唤,强军须只争朝夕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邹菲 戴康 李刚 初正 王妍洁 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2-10-22 07:28:12

庆盛会·心里话对党说

“功臣号”坦克连从成立之初,就始终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忠诚履行人民军队使命任务。

近年来,连队始终紧贴实战练兵,锻造胜战之能。新型主战坦克列装后,官兵们叫响“车听我的话,我听党的话”,多次参加跨区驻训演习,在陌生复杂地域摔打锤炼,部队远程投送、实兵对抗、联合作战等能力显著提升,战斗力建设蹄疾步稳。

学报告,凝聚力量;见行动,踔厉奋发。“功臣号”坦克连官兵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继续以顽强拼搏的冲锋姿态,不断提升备战打仗能力,为如期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加快把人民军队建成世界一流军队贡献力量。

——陆军某旅“功臣号”坦克连指导员 程增涛

这些天,通过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我感到使命在前方召唤,强军须只争朝夕。我们必须跑好历史的接力赛,交出合格答卷。

这些年,我们旅先后经历了数次装备换型,新装备的信息化智能化水平更高、突防能力更强、毁伤威力更大。执掌大国重器,肩负如山重担。从机关到基层、从干部到战士,每一名官兵都有一种时不我待、责无旁贷的紧迫感使命感。

作为战略导弹部队的一员、大国重剑的“驭剑人”,我一定牢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牢记初心使命,积极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冲在前、干在前,立足岗位练好“新剑法”,以强烈的忧患意识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拼搏进取,不断实现新的突破。

——火箭军某旅一级军士长 朱纪华

有人说,只有优秀的飞行员才能驾驶最先进的战机。作为率先驾驶某新型战机的飞行员,在加速生成和提升战斗力的征程上,我深知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所在旅前身是人民空军组建的第一支航空兵部队,曾取得多项空军空战第一。新机列装后,我们坚持边改装、边训练、边备战,在探路中奋飞、在赶路中远航。

久练成勇士、苦练出精兵。奋进新征程,我们一定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不让问题过夜,确保数据精确、战法清楚。有人说我们是一支“种子部队”,将来会更多地走出去,帮助更多单位改装新机、形成战斗力。现在的我们,虽然还是新质战斗力建设沃土上的一棵“新芽”,但我坚信,“新芽”很快会长成一片“翠绿”。

——空军某旅“强军先锋飞行大队”大队长 高中强

从军二十余载,我亲眼见证了人民海军的发展壮大,亲身经历了我国航母从无到有、再到进入“三航母时代”的跨越。

忘不了,在冰封雪裹北国参加的接装培训;忘不了,在黄海渤海海域进行的试验试航;忘不了,在深海远洋常态开展的战备训练……强军这十年,我切身体会到部队练兵备战的硝烟味越来越浓、对抗性越来越强、环境条件越来越真。经过一次次任务淬炼,航母作战能力实现跃升,官兵打赢底气更足。

面向未来,作为基层骨干,我唯有扎根岗位、苦练本领、精武强能,才能不负强军事业,不负人民期望。

——海军山东舰一级军士长 秦铁冰

(解放军报记者邹 菲,通讯员戴 康、李 刚、初 正、王妍洁整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