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绥滨县退役老兵帮军烈属抢收秋粮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陈伟 姜玉坤 责任编辑:王凤 2022-11-03 16:13:49

黑龙江省绥滨县退役老兵帮军烈属抢收秋粮

“当过兵的人就是重感情”

中国国防报讯 陈伟、特约记者姜玉坤报道:10月7日下午,当黑龙江省绥滨县拥军志愿者服务队队员把最后两车水稻拉进绥滨镇吉成村自家场院,军属董俊友一直悬着的心总算落了地。

秋收时节,绥滨县遭遇暴风雨,不少农户种植的水稻出现倒伏,大型农机具无法进地抢收。部分军烈属家中缺少劳动力,想求助左邻右舍,青壮年多在外打工,一时赶不过来。情急之下,董俊友抱着试试看的心态给县双拥办打了电话。得知这一情况,正准备休假的双拥办工作人员火速与拥军志愿者服务队老兵取得联系。

值班的协商调班、陪护病人的想办法倒班……听说军烈属有难处,3个服务队69名退役老兵自掏腰包从四面八方赶往军烈属家。他们中年龄最大的62岁,最小的39岁,在水稻田里忙碌7天,帮23家军烈属抢收了400多亩水稻。手磨破了,脚被扎了,没人喊一声累。

“能把拥军服务送到家门口,主要得益于我们有一支成熟的志愿者队伍。”2019年8月,该县老兵张小山召集4名老兵组成学雷锋拥军志愿者服务队,为身边的军烈属提供修理家用电器、搭建水暖炕等服务。后来,在县双拥办的大力支持下,服务队发展到现在的6支近300人。从生活小事到农忙大事,事无巨细,哪里有需要,他们就往哪里赶。

“忙活了好几天,还没来得及歇歇脚、吃口热乎饭,他们就回去了。”看着热心的队员们,陆军某部士官董新的母亲张亚芝心里不是滋味。目送老兵们远去的背影,村民们纷纷夸赞:“当过兵的人就是重感情,就算不认识,谁家遇到点困难,还是用心用力地帮!”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