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奋斗不青春,用主动担当在强军征程上书写青春华章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张晓丽 责任编辑:贺书引 2022-12-12 07:06:16

在强军征程上书写青春华章

■张晓丽

时代呼唤担当,使命催人奋进。

青年强,则国家强。习主席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回顾党的百年征程,无数有志青年追随党的领导,历经百年风雨,在苦难中铸就辉煌、在挫折后毅然奋起、在探索中收获希望。今天,强军兴军的历史接力棒已经交到新时代青年官兵的手中。如期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加快把人民军队建成世界一流军队,是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更需要军队广大青年党员的青春接力、逐梦征程。

把稳思想之舵,始终筑牢信仰根基。心中有光芒,前进有方向。对于青年党员来讲,成才的标准有千条万条,但首要一条是对党忠诚、信念坚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要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不断提高认识问题的高度、分析问题的深度、判断问题的精度,真正从思想上高度认同、在行动上紧紧跟随,为如期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把握时代机遇,让青春在奋斗中焕发光彩。时代的责任赋予青年,时代的光荣属于青年。新时代的青年党员,人生的黄金期恰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奋进轨迹吻合。作为新时代革命军人,更应树立与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自觉把个人的理想抱负同党和人民的前途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把个人梦融入中国梦强军梦伟大实践,全心全意建功军营、献身国防、报效祖国。

忠诚使命担当,让责任在拼搏中化为力量。未来战争形态加速演进,武器装备、训练模式、作战方式等发生深刻变化。军队青年党员要以强烈的本领恐慌,瞄准未来战争新形态前瞻研练,积极投身实战化训练,以本职岗位为阵地,在完成每一项任务中展现奋楫争先的斗志,在履行每一项职责中发扬奋斗以成的精神,在厚积薄发中练强指挥能力、练好打仗本领、练硬战斗作风,在笃行不怠中干好主责主业,坚决扛起肩头使命。

无奋斗不青春,有努力才精彩。军队青年党员面临着难得的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担负着强国强军的时代使命,当立大志、明大德,强本领、担大任,用赤胆忠诚点燃青春梦想、用能打胜仗展现青春风采、用主动担当谱写青春篇章。

(作者单位:武警山东总队)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