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军陆战队某旅:勇往直前淬炼胜战利刃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陈晓杰 方兴 闫肃 吴志坚 责任编辑:贺书引 2022-12-13 08:08:30

时代会给我们答案

■解放军报记者  陈晓杰

湿热退去,岭南的冬天空气里带着爽快。

在海军陆战队某旅,记者见到了严玲,她正忙着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党的二十大代表,我首先要把领袖的嘱托、大会的盛况、代表的风采讲给战友们听。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我们必须保持党员本色,时刻冲锋在前。”

过去5年和新时代以来的10年,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极不寻常、极不平凡,对严玲个人来说同样意义重大。党的十八大召开时,她刚参军入伍;党的十九大召开那年,她立功提干;今年,她被选为党代表参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决定人生走向的3个重要节点,恰好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要节点合拍,严玲深感幸运。

人生的道路虽然漫长,但紧要处常常只有几步。对严玲来说,过去10年,她迈出的每一步、获得的每一次成长,都与这个时代密不可分。

从北京回到部队第3天,严玲来到老连队——该旅侦察营女兵连,与战友们分享参加盛会的心得体会。

“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党的二十大为我们绘就了新蓝图,如期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需要我们一起奋斗拼搏。”严玲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讲述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体会,台下战友们听得热血沸腾。

那几天,旅里组织跳伞集训,女兵们抓紧时间加强训练。叠伞训练中,女兵用时比同一组男兵还快。说起这一成绩,女兵们露出自豪的神情。

“备战打仗不分男女,打赢是唯一衡量标准。人的一生只有一次青春,无悔的军旅青春才是我向往的。”二级上士巩雅晴说。

女兵王婧雯曾参加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阅兵。如今,5年过去,她对未来充满期待:“抓住当下才能赢得未来。时代给我们施展才干的舞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路就在脚下,成就什么样的人生、留下怎样的人生印迹,就在于我们自己。”

“持续不懈努力,相信这个时代会给我们答案。”二级上士赵俊如的一句话,始终在记者脑海中回响。

时刻准备着完成大项任务——这是侦察营女兵们当下最期待的事情。

时刻准备着完成上级赋予的使命任务——这是该旅全体官兵的备战誓言,也是他们的胜战姿态。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