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军优秀教师俞红:心怀火炬传播党的声音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俞红 责任编辑:贺书引 2022-12-15 06:29:37

心怀火炬传播党的声音

■俞 红

金秋时节,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我有幸作为一名从事军队政治理论教学工作的基层代表,现场聆听习主席作党的二十大报告,亲身经历了这一庄严隆重的时刻,倍感光荣。参加大会的那些日子里,从清晨到晚上,我一直都被一种难以抑制的情感包围着,内心既感到无比激动,也感到责任重大。

“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马克思主义行,是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作为军队院校政治教员,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这段话既令我感到自信,又让我看到了肩上的责任。我默默告诉自己,一定要扛起播火育人的神圣使命,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官兵,学习宣传习近平强军思想,自觉当好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的坚定信仰者、忠诚传播者和模范践行者。

党的二十大闭幕后,按照组织安排,我参加了全军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从领导机关到演训现场,从军港码头到边防一线,结合自己多年来理论服务走基层的经历,我向官兵们宣讲新时代10年的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与大家分享我的感受。宣讲过程中,我主动沉到营连班排、走进舱室阵地、深入执勤一线,通过一次次理论宣讲、座谈交流,我真切感受到了官兵们对党的衷心拥护、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深切认同、对干好本职工作的信心决心,深刻感受到了用习近平强军思想铸魂育人在部队结出的累累硕果。

回到单位后,我满怀热情地投入工作,全校上下洋溢着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奋进强军新征程的浓厚氛围,一项项丰富多彩的学习宣传活动开展得如火如荼。我结合自己参加盛会的感受和参加巡回宣讲的见闻,以“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为主题向全校官兵作了汇报交流。

予人星火者,必心怀火炬。站上三尺讲台,心中的自豪感油然而生。我和同事们一遍又一遍地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党的二十大有关文件,及时跟进学习习主席最新重要讲话,完善党的二十大精神“三进入”工作方案,用好用活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创新开展聚焦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践教学活动,充分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关键课程”作用,守牢主阵地,建强主渠道,当好主力军,让习近平强军思想浸入学员心田、融入学员血脉、进入学员实践。

“如果我是一簇火苗,我愿照亮每一个角落。”这是我一直以来的信条。我和同事们还赴地方高校、企业和乡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让党的声音第一时间走进官兵、走进群众。

2022年11月,我所在的陆军工程大学“星火”理论宣讲服务政治教员群体被中共中央宣传部授予“时代楷模”称号。我们深知,这既是信任褒奖,更是沉甸甸的责任和嘱托。新征程上,我们“星火”群体要高擎信仰火炬、燃旺真理火焰,让信仰之光照亮前行之路。

号角催征,征途如虹。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深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开展“学习强军思想、建功强军事业”教育实践活动。我们要自觉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方面走在前、下功夫、作表率,坚持用习近平强军思想铸魂育人,用真心感悟真理魅力,用真情传播党的创新理论,用真爱教育感染官兵,争当新时代“播火者”,将真理的火种播撒到座座军营,为新时代强军事业培养可靠接班人、出色圆梦人。

(作者系陆军工程大学某系主任、教授,党的二十大代表,荣获军队院校育才奖金奖,被评为全军优秀教师、陆军教学科研标兵,荣立二等功1次、三等功3次。文字整理:云利孝、李小龙)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