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命运共同体”国际海军院校长论坛开幕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黄力鹏 钱晓虎 责任编辑:贺书引 2022-12-16 06:59:12

解放军报讯 黄力鹏、记者钱晓虎报道:12月15日至16日,中国海军在海军指挥学院以线上形式举办“海洋命运共同体”国际海军院校长论坛。本次论坛以“面向海洋命运共同体:海军院校的教育创新与开放合作”为主题,来自中国和27个国家的50余名代表以及相关国家驻华武官应邀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副司令员李玉杰致开幕词。

论坛上,29所中外院校围绕“职能与定位”“传统与创新”“交流与合作”三个议题,研讨了海军院校在国家、军队人才培养总体布局中的职能作用、办学定位,交流了面对时代、科技发展变化,在教育教学、院校建设等方面的改革创新设想。

与会代表认为,此次论坛是促进各国海军院校共同提升办学水平的一次有益探索。各方应在交流合作中凝聚共识,为构建海洋命运共同体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