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报喜!“方寸屏幕”话官兵成长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张凌晖 牛伟萌 责任编辑:贺书引 2023-01-24 06:54:20

“方寸屏幕”话成长

■张凌晖 解放军报特约通讯员 牛伟萌

“妈妈,我在实弹演训中成绩优异,被评为连队先进个人了!”大年初一,第73集团军某炮兵旅列兵侯广琛拨通视频电话,向远隔千里的家人报喜。母亲刘建芳的脸庞刚出现在手机屏幕上,他就迫不及待地展示证书。“好样的,儿子!”望着视频中儿子的笑脸,刘建芳很是自豪。

侯广琛的外祖父胡德安是名老军人。在一次战斗中,胡德安在身负重伤的情况下仍坚守战位,奋力将最后一发炮弹射向敌人。“妈妈请放心,在外祖父曾经战斗过的部队服役,我会加倍努力。”看着儿子坚毅的目光,刘建芳欣慰地笑了。

上等兵侯宇凡和家人视频时一脸兴奋:“爸妈,你们看,这些都是战友父母寄来的特产,我们打算办个美食分享会!”透过屏幕,侯宇凡的父母看到,各种美食摆上餐桌,战士们围坐在一起,其乐融融。“叔叔、阿姨,你们放心吧,我们在军营都长大了!”侯宇凡的战友纷纷把脸凑近屏幕送上问候。“孩子们,你们都是好样的,祝你们春节愉快……”

万家团圆日,部队战备时。春节期间,该旅仍在野外驻训,部队开展亲情连线活动,“方寸屏幕”拉近了官兵与家人的距离,温馨的画面减少了家人的牵挂。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