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潍坊市:优先安排军人子女入学入托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韩富旺 李海龙 责任编辑:李庆桐 2023-04-25 11:03:20

山东省潍坊市

优先安排军人子女入学入托

中国国防报讯 韩富旺、李海龙报道:“没承想,我前脚到干部部门报到,后脚孩子就接到驻地最好小学入学的通知。”4月上旬,刚调入驻山东省潍坊市某部干部卢云龙高兴地说。

近年来,该市把解决现役军人子女入学入托问题,作为做好新时代双拥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出台《全面落实军人子女教育优待办法实施细则》,明确现役军人子女入学入托不受户籍限制,优先安排到市优质公办幼儿园、小学和初中就读,官兵只需提供相关信息,相关手续由地方有关部门“服务专员”进行全程办理。

“军人保家卫国不分平时与战时、前方和后方,拥军也不能分本市与外市。关心军人后代,责无旁贷。只要是军娃,我们一律优待优先。”该市教育部门相关负责人说。

自2021年以来,该市已为400余名官兵妥善解决了子女入学入托问题,受到社会各界好评。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