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兰州市完善法规制度 军人军属享受更多优待优惠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严楠 邢东 责任编辑:王粲 2023-05-26 09:49:45

甘肃省兰州市完善法规制度

军人军属享受更多优待优惠

中国国防报讯 严楠、邢东报道:“依法做好随军家属就业安置工作,是我们每个成员单位的责任。”5月中旬,甘肃省兰州市某事业单位根据新修订的《兰州市军人随军家属就业安置办法》,提供了12个工作岗位用于随军家属安置。

为做好随军家属就业安置工作,兰州市结合工作实际,从随军家属就业安置工作程序、标准、责任等方面对原来的安置办法进行修改完善,为全市随军家属就业安置提供政策支持,让更多军人军属享受实实在在的优待优惠。

近年来,该市通过构建军地协作机制、加强政策法规体系建设、开展政策法律服务进军营等一系列举措,持续开展法治拥军,维护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合法权益,推动各项政策落地落实。该市统筹协调各类法律服务力量,依托各级法律援助中心和退役军人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点),为军人军属提供相关法律服务,常态化开展“政策进军营”“法律进军营”活动。3年来,他们先后为军人军属提供各类法律服务330余人次,为官兵提供退役安置、就业创业、抚恤优待等方面的政策咨询900余人次。

去年,因部队换防,3名军人子女面临高中转学和学籍落实问题。该市有关部门了解情况后,开启“绿色通道”,结合个人申请意愿,将3名军人子女安排到3所省级示范性高中就读。今年2月初,陆军某部战士小王请假回家处理房屋合同纠纷。因短时间内无法解决合同纠纷,且假期即将结束,小王来到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老兵工作室”寻求帮助。值班律师于飞了解情况后提出建议,并表示工作室会提供不间断法律服务直至问题解决,让小王放心归队。目前,该问题已进入法律诉讼阶段,小王专门给于飞打来电话表示感谢:“谢谢您帮我解决了后顾之忧,让我在部队能够全身心投入训练和执勤。”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