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昆明市开通随军家属就业“绿色通道”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赵元涛 张军 责任编辑:李庆桐 2023-07-19 09:37:31

中国国防报讯 赵元涛、特约记者张军报道:“我已成功选岗安宁市人才储备中心,正式成为一名事业编工作人员。”7月6日,正在某地执行演训任务的某部军官刘杰接到妻子的电话,脸上露出欣慰的笑容。据介绍,除刘杰的妻子外,还有19名随军家属通过专项招聘成功入职云南省昆明市所属事业单位。

“做好随军家属就业安置工作,事关官兵切身利益,事关部队战斗力建设。”昆明市委书记、警备区党委第一书记刘洪建介绍,昆明驻军较多,随军家属就业安置压力大。今年初,在《昆明市军人随军家属就业安置办法实施细则》基础上,他们又出台《昆明市事业单位面向驻昆部队随军家属公开招聘工作人员方案》,决定拿出20个事业编岗位,专项招聘随军未就业家属。

针对专项招聘的随军家属,他们开通“绿色通道”,专设报考条件,将年龄放宽至不超过40岁;专设岗位需求,根据随军家属专业特长、从业经历等情况,精心挑选昆明市局部门和县(区)事业编岗位;专设军人服役表现成绩评分,由职务分、军龄分、荣誉奖励分、工作实绩表现4部分组成,综合评定分数关联军属考评得分。

“妥善做好随军家属就业安置工作,是拥军优属工作的重要内容,更是营造尊崇军人氛围的实际行动。”昆明警备区领导告诉记者,随军家属入职事业单位“绿色通道”的开通,有效激发了驻军官兵练兵备战热情,也让军属感受到尊崇和关爱。这次安置到昆明聂耳交响乐团工作的随军家属刘晶君表示:“我要当好贤内助,支持丈夫安心军营,不辜负地方党委政府的厚爱。”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