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阜新市细河区举行“最美功臣家属”颁奖典礼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迟锋 肖建勇 责任编辑:王凤 2022-03-22 14:26:20

繁华广场最亮的“星”

辽宁省阜新市细河区举行“最美功臣家属”颁奖典礼

中国国防报讯 迟锋、肖建勇报道:手捧喜报、身披绶带,在全市最繁华的广场,27名军属光荣登台领奖。3月13日,辽宁省阜新市细河区举行“最美功臣家属”颁奖典礼。

上台领奖的人有立功官兵的父母、丈夫、妻子,还有其他亲人。笔者了解到,许多功臣家属是第一次上台领奖。为记录这一光荣时刻,功臣家属互相拍照留念。

接到颁奖通知时,军属张淑珍正在南方旅游,她当即购买返程机票,如期参加颁奖典礼。在颁奖现场,她手捧喜报兴奋地说:“作为军人的母亲,这一刻我太自豪了。回家后,我要把喜报拿给亲戚朋友看,让他们一起感受荣光。”

“最美功臣家属”颁奖典礼现场。 肖建勇 摄

“快看,那是功臣爸爸、功臣妈妈,还有很多军嫂,他们真光荣……”热闹的颁奖仪式,吸引了许多路人围观。“功臣的妻子”姜小茹说:“此刻感觉我们就是这片广场最亮的‘星’。我要把这份喜报和自己的劳模奖牌放在一起,激励我们携手前行。”

细河区领导介绍,今年年初,他们在走访慰问立功官兵家庭时发现,很多军属深明大义,即使家中遇到很大的困难,也毫无怨言地支持军人安心服役。

“前线打胜仗,后方作保障。我们也要让功臣家属们切实感受到尊崇和优待。”细河区军地依据军队功勋荣誉表彰有关规定,决定每年评选一批“最美功臣家属”。

据介绍,“最美功臣家属”的评选标准为:官兵在上一年度立功受奖,军属支持国防事迹突出,经村(社区)党支部提名、镇(街道)党委推荐、区委审批,可参加评选。他们还明确,每年第一季度举行颁奖典礼,由区领导为功臣家属颁发证书和奖金。

为进一步增强功臣家属的荣誉感和幸福感,区委、区政府、人武部还联合发文,提高立功受奖现役军人优抚优待标准、加大对困难军人家庭的帮扶力度。

军官刘宇的岳父才凤海在颁奖现场备受关注。他是一名退役军人,由于女婿在外服役、女儿工作忙,他主动帮助女儿挑起家庭重担。他说:“每一个立功官兵的家庭都是好样的,他们都为国防事业作出了贡献。我要尽心照顾好女儿女婿的小家,让女婿安心服役、再立新功。”

据了解,当地电视、网络等媒体对此次颁奖典礼进行全程报道,并宣扬了立功官兵和有关军属的先进事迹。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