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盖州市着力提升随军家属就业安置质量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卢延国、王宇 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2-08-16 11:47:00

辽宁省盖州市着力提升随军家属就业安置质量

“一把手”挂帅 多部门联动

中国国防报讯 卢延国、王宇报道:“妻子6月份办完随军手续,8月份就安排上岗工作,效率太高了!”8月8日,驻辽宁省盖州市某部军官张中仓收到妻子孟玲玲完成就业安置的消息,高兴得合不拢嘴。

今年3月,盖州市委、市政府研究出台《盖州市关于进一步加强双拥工作的意见》,要求各类机关、团体及企事业单位采取有力措施,认真做好随军家属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工作;从当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名额中拿出相应比例用于随军家属定向招聘,协调企业单位优先吸纳;严格落实随军家属安置指标,不得拒绝接收,也不得以接收为由收取任何费用。

为保证相关政策落实落地,市、乡镇“一把手”带领民政、财政、人社等部门工作人员,深入驻军部队,询问军属就业需求、现场解决矛盾难题。市人武部领导介绍,安置工作小组当场审核材料,当场明确需要补交的材料及相关手续,并根据随军家属的文化程度、专业、职称、特长和就业意愿,当场确定随军家属初步选岗意向,有效缩短材料审查周期。

因照顾老人和孩子,军属蒋小宏随军后一直未参加工作。今年4月,家庭压力减小,她提出就业申请。安置工作小组根据蒋小宏的意愿和特长,将她推荐到团山街道办事处工作,蒋小宏对新岗位非常满意。她说:“地方党委政府将我们军属的工作安排得好又快,我们非常感谢。”

据了解,对于因照顾家庭等原因暂未申请就业安置的随军家属,该市通过发放随军家属未就业生活补助、开发公益性岗位吸纳随军家属就业等方式,保障随军未就业家属基本生活需求。

“后方固,前方稳。随军家属就业安置事关军心士气,我们会全力以赴做好此项工作。”市委书记徐海龙表示,他们将继续提供高质量就业服务,定期推送招聘信息,做好招聘岗位建模,让随军家属实现满意就业。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