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第76集团军某旅为随军家属制定专属“服务清单”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曾建伟 刘鲁 曾圣垚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22-11-14 06:56:56

暖心动力

军属有了“专属服务”

西北边陲,冬雪初降,窗外泛起寒意,官兵心中温暖如春。

“嫂子,这里有一些儿童纸尿裤和奶粉,快拿着。”踏雪而来,第76集团军某旅军需营房科科长柳锁强,专程为三级军士长郝巨峰和妻子曾鑫送来了母婴用品,解了夫妻俩的燃眉之急。

得益于该旅机关为随军家属打造的“专属服务”,这个旅队军人家庭遇到的棘手难题,常常能在第一时间得到解决。

前不久,该旅以随军家属为对象开展了一次问卷调查,其中“驻地偏远,购物不便,生活保障难”等呼声,引发旅党委重视。经会议研究,保障部迅即了解军人家庭情况,安排专人上门,为随军家属制定专属“服务清单”。

部队营区偏远,每到冬季,家属们在生活中遇到不少难题。“此次我们上门,就是要彻底摸清大家的生活困难,逐一‘拉单列项’尽快解决。”旅保障部领导说。

母婴用品、新鲜果蔬、保健药物……5大类上百种物品,一张“服务清单”上罗列着几十户随军家属的“急难愁盼”。保障部第一时间核准清单,协调地方供应商送货上门。

一级上士秦艳梅的女儿刚满3岁。作为卫生队的骨干力量,她平时工作忙、任务重。由于和丈夫两地分居,女儿的生活,只能由秦艳梅的母亲帮助照顾。不久前,秦艳梅随队赴高原执行保障任务,旅机关定期派人为秦艳梅家中的一老一小,送去蔬菜、水果。

三级军士长王林的妻子从老家归队,碰巧驻地降下第一场雪。旅队派专车前往几十公里外的车站等候迎接,让在外驻训的王林,感受旅队大家庭带来的暖意。

解难事事用心,帮困件件托底。针对军人军属反映的各项困难,他们定期更新“服务清单”、逐一对表落实、机关定期跟进。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加强军人军属荣誉激励和权益保障。”该旅领导说,下一步,他们将打造涉及范围更广、种类更全的“服务清单”,将为兵服务常态化、精细化,让为家属服务的各项工作更丰富多彩,更有针对性,给练兵备战增添新动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