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酒泉军分区着眼驻军需求协调出台随军家属就业安置政策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王华岚、高文博 责任编辑:李庆桐 2022-12-21 10:26:07

甘肃省酒泉军分区着眼驻军需求协调出台随军家属就业安置政策

善搭连心桥 巧解驻军忧

中国国防报讯 王华岚、高文博报道:“甘肃省酒泉军分区:在贵部协调下,酒泉市委市政府出台的《关于进一步做好酒泉市随军家属就业安置工作的若干措施》,回应官兵期盼,有效解除后顾之忧,受到官兵赞扬……”日前,一封来自驻军某部的感谢信送到酒泉军分区。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加强军人军属荣誉激励和权益保障,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军分区政委胡振刚介绍,省军区系统是联系军地的桥梁,军分区深入调研论证,着眼驻军所急所需所盼,协调地方政府相继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优抚安置工作的实施意见》《酒泉市退役士兵职业教育和技能培训的实施意见》《酒泉市军人子女教育优待实施方案(试行)》等文件。近段时间,结合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协调地方政府出台《关于进一步做好酒泉市随军家属就业安置工作的若干措施》,在就业安置、社会服务保障的优先对象中加入空军空勤等特殊专业和岗位人员的家属。

“期望中的岗位,意料外的速度。”驻军某部飞行员刘伟文告诉笔者,此次随军家属就业安置措施一出台,他的妻子和另一位战友妻子的工作需求第一时间得到地方响应,现在都获得了与原岗位性质一致的工作,让他们喜出望外。

据了解,近年来,酒泉军分区坚持联系驻军实际开展协调服务工作,协调当地党委政府先后在驻军部队设置两个正处级服务保障中心,拿出一定编制员额供随军家属就业安置,解决了一批官兵的后顾之忧。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