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战区总医院集中组训,提升基层医院医疗骨干救治能力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王天宇 白天任 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3-04-22 08:27:52

北部战区总医院

集中组训培养基层医疗骨干

解放军报讯 王天宇、特约通讯员白天任报道:“此次培训既有理论授课,又有实操训练,参训学员普遍感到收获满满。”4月初,北部战区总医院组织战创伤救治技能培训,来自基层医院的医师陈晓薇感到不虚此行。培训中,大家利用仿真操作系统围绕战创伤救治开展演练,进一步锤炼了救治水平。

“基层医院医疗骨干的诊疗能力直接影响一线保障效能。”该医院领导介绍,他们在前期调研中了解到,一些基层医院面临人员实操经验少、骨干难选拔等问题。为此,他们发挥资源优势,聚焦现实问题,突出全科能力培养、危急重症救治、临床实操等开展集中组训施教,提升保障区域内基层医院医疗骨干救治能力。

组训过程中,该医院抽组科室医疗骨干力量,成立多个临床教学团队帮带示教。其间,他们创新仿真模拟训练理念,采取标准化伤员示教、模拟设备应用、重症接续救治等方法,突出数据判读、插管穿刺、生理监护等内容,不断提升参训学员综合施救能力。

据介绍,该医院在抓好培训的基础上,将围绕提升一线救治能力推进配套设施建设,补齐硬件短板;加大人才培养力度,通过临床帮带、业务代培等方式,为基层培养更多医疗骨干。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