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军区某团将口腔诊所送上高原提升医疗保障水平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董治国 高群 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3-05-10 09:23:40

新疆军区某团提升医疗保障水平——

口腔诊所上高原

■董治国  解放军报特约记者  高 群

4月的阿里,寒风依然凛冽。新疆军区某团战士李涵的脸上,此刻洋溢着轻松的笑容。

李涵告诉记者,自从执行高原驻训任务以来,牙周炎反复发作的问题一直困扰着他,严重时甚至无法正常说话。幸亏团队将大批专业治疗设备运到高原,他的病得到了有效的治疗。

该团卫生连军医介绍,高原驻训环境干燥、水分蒸发快,导致口腔唾液分泌减少,自洁功能下降,官兵们各种口腔疾病频发,尤其以牙周病在高原低氧地区发病率最高。为此,该团党委下决心提升团队医疗保障水平,有效解决官兵的口腔疾病问题。

在团党委的支持下,一大批口腔医疗设备被送上高原驻训场,并开设了口腔诊所。记者在卫生连帐篷内看到,口腔综合治疗椅、口腔内窥镜等设备一字排开,军医们正忙着为前来就诊的官兵治疗。一位战士告诉记者,以前高原驻训缺乏就医条件,牙疼这种“小病”主要靠吃止痛片缓解。

记者了解到,该团还根据驻训点位分散的实际,组织军医每天走上训练场进行巡诊,进行官兵口腔健康状况调研,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各营连也纷纷组织展开口腔护理知识学习,教育引导大家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该团卫生连门诊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官兵的口腔患病率与去年相比明显下降。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