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战区总医院借助信息平台提升帮建基层水平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樊仁亮 覃丽萍 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3-05-11 09:43:02

中部战区总医院借助技术手段改进机关工作

信息平台提升帮建水平

解放军报讯  樊仁亮、覃丽萍报道:轻点鼠标,帮建问题汇总、解决情况、完成时限等信息逐一呈现……5月4日,中部战区总医院组织纪检监察科办公室,组织干事苏兴圣借助帮建基层信息平台,浏览查看前期机关帮建基层工作情况,为即将召开的基层建设形势分析会做准备。

前期,该医院机关干部以蹲点办公的方式,到一线临床科室开展挂钩帮建,协调解决现实难题。但在机关与基层双向讲评活动中,有的基层同志反映,机关帮建过程中,在问题汇总、对接办理、结果反馈等方面存在落实不及时的情况。为此,该医院专门成立抓建基层工作领导小组,完善工作机制、规范问题处理与反馈流程,并定期围绕基层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分析成因、研究对策,切实改进机关工作作风、提高服务基层质量。

实践中,他们结合官兵反馈广泛征求意见,借助技术手段研发帮建基层信息平台,经过一段时间的试用,在全院推广,有效缩短了问题从发现、解决到反馈的时间。笔者登录该信息平台看到,基层建设中待解决的问题以条目、关键词形式突出显示,牵头负责科室、主要承办人、办理进度、完成时限等信息一目了然。

“问题流转一键承办、解决进度一键跟踪、信息反馈一键掌握、结果呈报一键完成,信息平台有效提高了机关工作效率,服务基层质量水涨船高。”谈起到肾脏病科开展挂钩帮带的体会时,机关干部王加强深有感触地说。据介绍,借助这一信息平台,机关帮基层高效解决了多个具体问题。下一步,他们将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改进工作机制、提升帮建水平。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