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我军1名护理工作者荣获第49届南丁格尔奖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李琳 孙兴维 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3-05-13 08:41:14

第49届南丁格尔奖获奖者名单揭晓

我军1名护理工作者获此殊荣

解放军报北京5月12日电  李琳、记者孙兴维报道:记者从中国红十字会总会获悉,红十字国际委员会12日公布了第49届南丁格尔奖获奖者名单,共有来自22个国家的37名护理人员获得南丁格尔奖。经中国红十字会组织评选推荐,我国有7名优秀护理工作者获此殊荣,是本届获奖人数最多的国家。

我国获奖的7名护理工作者分别是:海军军医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急诊重症医学科兼血透室护士长陈静、海南省第五人民医院麻风病区护士长邢少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内科原科护士长刘小娟、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护理部主任甘秀妮、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护理部副主任赵雪红、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护理部主任蒋艳、山西医科大学第二医院护理部副主任张颖惠。

其中,从军数十年的陈静始终扎根临床护理一线,先后执行援非抗击埃博拉、“和谐使命-2018”等多项重大军事卫勤任务,在国际舞台上展现了中国军医风采,被表彰为“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荣立二等功、三等功各1次。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