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联勤保障中心第962医院多措并举强化人才能力培养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黄彦坡 汪学潮 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3-05-14 08:51:45

沈阳联勤保障中心第962医院

多措并举为医护人员“加钢淬火”

解放军报讯 黄彦坡、特约记者汪学潮报道:近日,某边防连驾驶员张宇因不明原因头痛、手臂发麻,前往沈阳联勤保障中心第962医院神经内科就诊。外派学习归队不久的聘用医生孙博为其诊断后,采用针刺疗法配合药物治疗,让张宇很快恢复健康。这是该院强化各类人才专业能力培养,多措并举为医护人员“加钢淬火”的一个缩影。

“姓军为兵、服务部队,是军队医院的使命职责所在。要提升为兵为战服务质量,必须强化医护人员的本领素质,为他们学习前沿技术创造便利条件。”该院领导介绍,他们组织机关人力资源、财务管理、临床科室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集思广益研究措施方法,出台人才培养新举措,与当地医科大学建立合作共育机制,为医护人员搭建学习充电的教育平台。针对科室医护人员能力素质要求,他们研究制订送学培训和监管考核配套措施,并按相关政策规定报销相应费用。

一系列暖心举措,有效增强了该院年轻医护人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前不久,该院协调数十名医护人员到当地高校旁听医学护理专题讲座,并选派一批医护人员外出参加短期学习培训,受到大家普遍欢迎。

“人才队伍建设过硬,关键时刻才能上得去、救得下、治得好。”该院领导介绍,医护人员通过“加钢淬火”提升专业能力,推动了医院为兵服务质量水涨船高。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