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法活动进军营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朱亚龙 朱海涛 责任编辑:乌铭琪 2024-04-16 08:47:37

普法活动进军营

■朱亚龙 解放军报特约通讯员 朱海涛

“随手拍的一张涉密照片就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空军某部礼堂内,某军事检察院副检察长走上讲台,围绕总体国家安全观,对相关法律法规进行讲解。

“筑牢思想防线,维护国家安全。”该部领导介绍,此次他们联合该军事检察院开展送法进军营活动,通过辅导授课、观看警示教育片、组织安全知识竞赛等形式,引导官兵守好国家安全底线。

一堂教育,一次收获。该部保密员马维斌对辅导授课内容感触颇深:“通过这次授课,我更加体会到保密无小事,要时刻绷紧保密这根弦。”

走出礼堂,普法宣传展板吸引官兵驻足观看,一旁的电子显示屏上滚动播放着官兵编写的标语。

今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开展以来,该部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灵活运用营区广播、报刊书籍、移动网络等载体,组织官兵深入学习国家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围绕国家安全热点话题展开讨论,推动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连日来,官兵积极投身练兵备战,纷纷表示要以过硬的军事素质,为维护国家安全提供坚强有力保障。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