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军工程大学研究生院:深入调研实践 汲取奋进力量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董家坤 朱桁冈 责任编辑:贺书引 2023-02-27 06:54:37

陆军工程大学研究生院

深入调研实践 汲取奋进力量

解放军报讯 董家坤、特约记者朱桁冈报道:日前,陆军工程大学研究生院社会调查实践活动结束,学员们纷纷整理归纳调查实践成果,登台分享个人成长、家乡发展与时代脉搏同频共振的奋进故事。

前期,该院组织数百名研究生,以“探寻中国式现代化背后的精神密码”为主题,分赴多地开展调研活动。学员们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深入挖掘红色资源的丰富内涵,在学思践悟中感受中国式现代化蕴含的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

活动中,学员们深入英模部队、荣誉连队参观见学,在触摸历史中激发思战研战的内在动力;寻访当地老红军、先进典型、家乡建设者等,聆听红色故事,感受时代脉动;参观重要会议旧址、革命根据地纪念馆、烈士纪念馆等红色场馆,重温我们党走过的峥嵘岁月,缅怀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

“参加社会调查实践活动,让我真正读懂了革命前辈用鲜血和生命凝结而成的宝贵精神财富。”学员吴建钦拜访家乡数名老红军后,加深了对我党我军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的理解,体悟到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厚植家国情怀,激扬奋进力量。该院博士学员宫建成说:“社会调查实践活动是一次发现之旅、感悟之旅、心灵之旅。作为新时代军校学员,我们要传承好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把自己锻造成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