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特警学院智能仿真技术助推训练升级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于航 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3-04-17 09:15:46

武警特警学院

智能仿真技术助推训练升级

解放军报讯 于航报道:“突击组就位”“狙击组就位”……日前,武警特警学院训练馆内,学员们正利用智能仿真训练系统开展战术训练。训练现场,不见“暴徒”和“人质”,头戴VR头盔、手持感应式“武器”的学员神情专注,充满了如真实战场一般的紧张气氛。

据介绍,这套智能仿真训练系统,是他们积极创新军事训练方法、提升训练质效的一个有益探索。该系统依托智能仿真技术,充分发挥智能仿真虚实互动、闭环反馈等功能,能够模拟多种战场环境,大大加强了基于作战场景的模拟仿真训练和针对强敌对手的虚拟对抗训练;可以随机导入特定目标的实景地图,按需设置各种作战要素,营造逼真的战场环境和氛围,让学员在近似实战的条件下练战术、练协同。

该学院教员刘猛告诉笔者,相比过去的模拟训练手段,这套系统能够更加逼真地进行战争背景下的预演实践,有效提升了训练课目的针对性、检验评估的精准性,对提高院校训练效益、学员战术素养发挥了重要作用。

该学院领导介绍,传统的战术训练方式受场地、时间、天气等因素影响较大,而借助这套智能仿真训练系统,不仅可以增强组训的针对性、科学性,而且大大提高学员的训练热情,缩短了学员的能力生成周期。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