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军士进大学课堂,专班培训打造“工匠型”军士人才队伍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蒋华 王钰凯 责任编辑:乌铭琪 2023-05-07 08:30:37

陆军一批高级军士走进大学课堂

解放军报讯 蒋华、特约记者王钰凯报道:4月26日,首届“陆军工匠”专班培训课堂上,“八一勋章”获得者钱七虎院士为台下60名高级军士进行了一堂精彩授课。这是一级军士长王国林第一次走进大学课堂,聆听院士专家授课。依托陆军工程大学开展专班培训,是陆军着眼无人化、智能化发展方向,聚焦关键领域、新兴专业、打仗急需,加速打造“工匠型”军士人才队伍的一项务实举措。

此次培训为期20天,安排了包括钱七虎院士在内的23名专家教授为高级军士授课。培训围绕培塑工匠精神、提升专业技能、拓展创新能力等方面,采取专业训练、参观见学、研讨交流等形式,聚力打造“工匠型”军士人才队伍。

作为“陆军工匠”培养对象,参加培训的高级军士全部来自一线。课堂上,他们围绕各自专业领域技术革新难题进行交流。某型导弹发射前的架设问题,已经困扰二级军士长张奇许久。在陆军工程大学教授张海涛的指导下,他终于找到了解决方案。

据悉,陆军将在3年内分批次完成数百名中高级军士的培养,加快打造一批堪当强军重任的“陆军工匠”,推动军士队伍建设质量整体跃升。“让高级军士走进大学课堂,只是‘陆军工匠’培养措施的一环。”陆军兵员局领导介绍,他们还为每名培养对象聘请导师,采取对口辅导、技术咨询、项目合作等方式进行帮带;协助培养对象选定研究课题或革新项目,组织他们参与专项行动、联演联训等重大活动,锤炼提升专业技能。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