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战化演练突发特情接连不断 考验着这群年轻的军校学子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雷骁 责任编辑:王智超 2023-05-16 06:53:27

陆军炮兵防空兵学院某大队组织实战化演练

课堂硝烟弥漫 特情如影随形

解放军报讯  雷骁报道:“发现‘敌’无人机侦察,立即做好隐蔽……”5月上旬,陆军炮兵防空兵学院某大队在某综合训练基地组织一场实战化演练,复杂多变的“敌情”让参演学员应接不暇。

“我们结合教学大纲,在近似实战背景下组织充满硝烟味的演练,就是要全面锤炼学员的军事体能素质和指挥作战本领。”该学院单兵技能教研室领导介绍,此次驻训,他们安排了定向越野、隐蔽行军、野外防护等10余个实战化演训课目,按照连贯作业的方式组织实施。

晌午已过,笔者在演训途中看到,学员们负重奔袭20余公里后,个个浑身湿透、饥乏交加。大家围坐在一起正准备稍事休整,前方突然传来一阵激烈的枪声。来不及吃饭,学员们迅速携带装具向前方阵地奔袭……

侦察、迂回、突袭,作战预案随战况变化随机调整;危情、险情、急情,突发特情接连不断,考验着这群年轻的军校学子。

该学院领导介绍,近年来,他们将培养造就适应未来战场的高素质新型军事人才作为办学育人方向,按照“精技与增智统一、励志与强心结合、课堂与战场对接”的原则,紧贴使命任务设计教育课程体系,区分年级组织驻训演练,形成“教战—研战—胜战”的闭环链路。

夜幕降临,万籁俱寂。训练基地帐篷内灯火通明,复盘点评人人发言,模拟推演讨论热烈,参训学员逐线、逐点、逐要素展开总结……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