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军工程大学国防工程学院开展任职培训提升学员能力素质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曹涛 张博凯 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3-05-22 13:42:26

陆军工程大学国防工程学院

任职培训助力学员提升能力素质

解放军报讯 曹涛、张博凯报道:近日,陆军工程大学国防工程学院组织毕业学员开展岗位任职培训,助力毕业学员提升岗位任职能力,蹄疾步稳走好“官之初”。

“毕业来临之际,面对新岗位任职能力要求,不少学员会产生紧张焦虑甚至本领恐慌等情绪。”该院领导介绍,为此,他们讨论研究决定,组织毕业学员开展岗位任职培训,疏通毕业学员从理论到实践、从课堂到战场的进阶堵点,助力学员快速完成角色转型、适应第一任职岗位。

此次培训,突出学员主体地位,踩实“查、学、思、练、考、评”六个环节。他们采用集中授课、情景模拟和宣讲辅导等方法,让学员熟悉党务工作基本流程和要求;邀请作战部队优秀参谋、营连主官来院分享经验,围绕“排长岗位怎么练、首次任职怎么干”进行互动交流,培养提升参谋业务能力;通过学典型、话案例,学习如何开展好经常性思想工作,掌握谈心技巧;注重优势技能培养,开展演讲、新闻摄影、视频制作等专项技能培训,优化教育内容设置和组织形式,拓展毕业学员的思维和视野。

同时,该院还以实战化要求为导向,毕业综合演练为牵引,组织学员轮流组训。“通过培训学习、演练组训,我的岗位任职能力得到提升、战斗素养不断加强,对奔赴基层一线充满信心。”毕业学员范宏说。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