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科技大学智能科学学院自主研发成果为战斗力赋能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方姝阳、陈曦 责任编辑:贺书引 2023-01-08 06:23:16

国防科技大学智能科学学院

自主研发成果为战斗力赋能

解放军报讯 方姝阳、陈曦报道:炮声隆隆、硝烟四起,在作战单元调配下,无人装备迅速组成攻击系统,无人机锁定目标,无人车穿梭打击,快速高效完成演习任务。前不久,国防科技大学智能科学学院科研人员带着最新研制的作战单元,助力一线任务部队官兵高效完成某实兵对抗演练。

“我们始终坚持‘向战聚焦、服务打赢’导向,用新科技、新装备催生新战法,推动前沿研究成果转化为部队战斗力。”该院领导介绍,他们聚力打造前沿科技创新和重大技术突破平台,推行“纵深配置科研梯队+横向融合学科交叉”模式,机动组建跨系所、跨学科联合攻关团队,浓厚协同创新科研氛围。他们与多支一线任务部队建立沟通机制,开通科研联系专线,梳理实战化训练和装备使用面临的问题,将其作为科研攻关重点。

立起研战导向,育人聚焦打赢。在课题科研攻关中,学员们踊跃参与,既提高了自主创新能力,又积累了任务实践经验。近年来,该院培养的研究生学员中,数百人成为一线部队技术骨干,一批研究成果直接服务部队演训活动,为战斗力提升注入动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