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目标、抵近侦察……一场实战化演练在这所军校悄然展开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马瑛晨、周国智 责任编辑:乌铭琪 2023-01-10 08:26:23

空军工程大学装备管理与无人机工程学院

紧盯新质领域 推进教学改革

解放军报讯 马瑛晨、周国智报道:“侦察无人机升空,迅速搜索目标、抵近侦察……”近日,空军工程大学装备管理与无人机工程学院训练场上,一场以战场侦察与反侦察为背景的实战化演练如火如荼展开。面对战情,参训学员沉着冷静,有条不紊地操纵无人机抵近目标、实施侦察,顺利完成演训任务。

“我们在教学中结合无人作战领域发展现状,不断更新教学理念、完善教学内容,促进院校教学与部队需求实现对接。”该院领导介绍,他们聚焦未来作战所需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围绕无人作战等新质领域展开课题攻关,深入推进教学改革。

实践中,该院紧盯前沿军事理论发展,围绕模拟教学、课题研究、教学评估、综合演练等环节探索教学新模式,完善无人装备教学体系,打造虚拟仿真实验平台、模拟地面作战室等;开展无人机出舱展开等实操训练,通过虚拟感知和实践操作相结合,提升学员实践能力。

“通过实战化演练,我们不但锤炼提升了专业技能,而且拓宽了理论视野、启发了创新思维。”聊起自己的演练体会,学员王毅蒙感慨地说。演练结束后,教员和学员围坐一起进行复盘研讨,梳理不足的同时剖析原因、完善方案,并围绕改进提高拟订下一阶段训练计划。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