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科技大学军政基础教育学院对接基层部队 提升育人质量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肖海佳、杨龙霄 责任编辑:乌铭琪 2023-01-10 08:28:32

国防科技大学军政基础教育学院

对接基层部队 提升育人质量

解放军报讯 肖海佳、杨龙霄报道:“我们坚持立足岗位砥砺战斗精神,不断激发投身练兵备战的动力……”前不久,国防科技大学军政基础教育学院的学员们,与某特战旅官兵进行视频连线,围绕“肩负使命练兵,立足岗位建功”开展讨论交流。这是该院加强院校教育对接基层部队,不断提升育人质量的一个缩影。

据介绍,着眼教育培养本科生长军官的任务,该院与全军多个优秀连队建立联系,着眼科研成果转化和练兵经验共享,不断提升教学含“战”量。

实践中,该院定期开设“军政大讲堂”,邀请作战部队官兵围绕信息化建设、新装备运用等,为学员分享经验体会;与基层连队共同设立“龙虎榜”,邀请部队优秀教练员和学院军事教员担任评委,共同组织比武竞赛,将军事技能教学落实到实战实训中;与优秀基层连队联合举办“强军征程故事会”分享活动,通过讲述先进典型的强军故事,激励学员练强本领、献身国防。

“作为一名指挥类专业学员,我通过与基层官兵面对面交流,明确了学习目标和用力方向。我将不断强化自身军政素质,争取早日成为一名高素质新型军事人才,为部队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结束与辽宁舰官兵在“军政大讲堂”上的互动与分享,该院学员白浩楠说。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