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军炮兵防空兵学院学员二大队:人才培养对接部队需求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王辉、廉鑫 责任编辑:乌铭琪 2023-01-15 08:39:42

陆军炮兵防空兵学院学员二大队

人才培养对接部队需求

解放军报讯 王辉、廉鑫报道:日前,陆军炮兵防空兵学院组织一场军事比武竞赛,该院学员二大队凭借优异成绩获评优胜学员大队,所属学员六队夺得年级组第一名。

“这些成绩的取得,源于我们牢记为战育人使命,牢固树立‘面向战场、面向部队、面向未来’导向,推动人才培育供给侧与未来战场需求侧精准对接,紧盯部队需要培育人才。”该大队领导介绍,前期,他们对毕业学员进行回访发现,一些学员毕业分配到基层部队后,出现“水土不服”的现象。为此,他们加强与部队的交流合作,深入一线了解部队用人需求,查找学员培养过程中存在的短板,健全完善教学管理制度体系。

为提升为战育人质效,该大队制订“大一当好一名新兵、大二当好一名班长、大三当好一名准排长”的人才培养“三年三步走”计划;通过邀请优秀毕业学员返校交流任职经历、畅谈心得体会,从部队聘请优秀基层指挥员担任课外辅导员,帮助在校学员更好地了解部队任职需求,看清自身存在的差距,提升学习训练的使命感、紧迫感。

同时,他们还采取邀请地方援鄂医疗队来大队宣讲辅导、组织学员代表走访抗美援朝老兵等方式,培塑学员的家国情怀;坚持以文化人、以文育人,通过创办大队报、开设“战神大讲堂”等活动,铸牢学员建功军营、献身国防的理想信念。

近年来,该大队在学院组织的学期考试、条令考核、教官考核等考核中,整体成绩均名列前茅,培育出一大批优秀毕业学员。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