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海军南沙守备部队二级上士戴萨如拉——守好祖国这片海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杨捷 徐启薇 钱晓虎 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3-03-08 13:22:19

全国人大代表、海军南沙守备部队二级上士戴萨如拉——

守好祖国这片海

■杨捷 徐启薇 解放军报记者 钱晓虎

6a224ff0b939bd86280d49e0ad5d185f.jpg

戴萨如拉近影。乔宇飞摄

“青春就是用来奋斗的。”1996年出生的蒙古族姑娘戴萨如拉,是海军南沙守备部队的一名话务员。从3次提交入伍申请到主动选调交流至永暑礁,她一直在努力践行自己的人生格言。

2018年大学毕业后,第三次提交入伍申请的戴萨如拉如愿加入海军,成为一名报务员。她所在的舰艇常年穿梭于南沙群岛与祖国大陆之间,担负南沙岛礁运补任务。

2021年12月,得知有选调交流至永暑礁的机会,戴萨如拉第一个报名。当一名合格的话务员,需要练就过硬的耳功背功,这对入伍前一直使用蒙古语的戴萨如拉来说,是一项全新挑战。

“不要给自己的人生设限!”教导员史晓建的一句话点醒了她。此后,戴萨如拉跟着新兵一起从头学起,利用休息时间反复加练,尝试使用形象记忆法、配对联想法等加深记忆,提高能力。

一字不漏背下密密麻麻的号码表、只字不差运用勤务用语处置各类突发情况……凭借不服输的劲头,戴萨如拉顺利通过考核,取得独立值班资格。

“强军征程上的每一个岗位、每一项工作,都需要我们全力以赴。身为驻守祖国南沙的一名战士,我要磨砺更强的本领,用最美的青春守好祖国这片海!”戴萨如拉说。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