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张亨:不畏挑战,用行动诠释榜样力量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曹月 毕笑天 杨春晖 责任编辑:李庆桐 2023-03-10 15:58:32

全国人大代表张亨:不畏挑战,用行动诠释榜样力量

■中国军网记者 曹月 毕笑天  通讯员 杨春晖

制图:刘妍

分组讨论中,来自海军陆战队的某旅侦察连连长张亨代表,正和代表们热烈讨论着政府工作报告,张亨重点关注高科技装备的换代升级和实战化应用问题。

十年前,刚满18岁的张亨,如愿以偿地考入军校,开启他的军旅生涯。毕业后主动选择加入海军陆战队,成为其中一员。

“我要参赛!”得知“锋刃-2018”国际狙击手射击竞赛即将开赛的消息后,张亨毫不犹豫地报了名。赛前集训中,他在膝盖受伤、韧带撕裂、肺部因呛水感染的情况下,仍然以“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战斗精神咬牙坚持。比赛那天,面对来自20多个国家的选手,张亨在单人挑战狙击项目中独占鳌头。

多次获评优秀学员、优秀基层干部及优等指挥军官、荣获嘉奖数次、荣立二等功、三等功……张亨的个人军旅成绩单非常亮眼,但他并未满足于此,而是将目光进一步聚焦到部队战斗力生成,特别是狙击手拔尖人才的培养上。他依据实战训练经验,制订狙击行动运动目标综合修正表,并精细化制定狙击手培训流程图,潜心编写狙击教材,为陆战队狙击手培养提供资料。

张亨在训练中。

担任连长后,“如何让整个连队提升实战效能”成为张亨面临的新课题。他精心设计集“体能训练、技术训练、心理训练、战术训练、认知训练”为一体的层次化、结构化课程体系,组织筹划多项比武竞赛、牵头完成多项驻训及演习演训任务,带领战士们在演训、比武中锤炼实侦、实打、实抗本领,边训、边考、边总结,对每个队员进行“过筛子”考核,分批抓轮训,人人有提高。在张亨的高标准、严要求下,一批能战、善战、敢战的官兵逐渐培养成型。

“怎样履行好人大代表的职责?”面对这一新的使命和挑战,张亨给出了自己的答案:“政府工作报告提到的‘围绕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边斗争、边备战、边建设,完成好党和人民赋予的各项任务’将是我未来履职的方向。我将继续坚定理想信念,反映好官兵呼声,积极建言献策,为强军事业尽责出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