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永强代表——加快完善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李建文 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3-03-11 14:22:49

张永强代表——

加快完善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

■解放军报记者 李建文

“全面实施科技强军战略,离不开高水平人才队伍。”张永强代表认为,只有培育出具备创新精神、创新能力的高水平人才,才能在基础性、战略性、前瞻性技术领域取得重大原创成果。他建议,加快完善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有效推动我军建设高质量发展。

新时代高水平人才培养要瞄准新需求、谋求新发展、秉持新理念。张永强代表建议,把握高水平人才成长规律,制定科学合理、互相补充、各有侧重的培养计划,覆盖从青年到中年、从潜力人才到顶尖人才的全成长时期;打造高端军事科技创新高地,提供创新成果转移转化高端平台和载体,结合重大军事科技任务和重点军事科技项目发现、培养、使用人才。

张永强代表还建议,优化人才评价考评体系,建立短、中、长期相结合的评价考核机制,完善分类评价和综合评价相结合的考核内容。同时,营造专心治学、鼓励创新的良好环境,引导高水平人才聚焦世界军事科技前沿,加快先进战斗力有效供给。

(解放军报北京3月10日电)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