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冬旭代表:加快培育新型高素质军士人才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李伟欣 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3-03-12 15:43:58

张冬旭代表——

加快培育新型高素质军士人才

■解放军报记者 李伟欣

“军士作为我军建设和军事斗争准备的基础骨干力量,数量庞大、岗位众多、作用明显,是新时代军事人才的重要组成部分。”张冬旭代表认为,在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进程中,军士队伍结构重建、体系重塑、能力重构,职责使命、发展空间和地位作用发生历史性变化。军士在未来战争中地位越来越重要、作用越来越突出,必须向战而行,加快培育新型高素质军士人才。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建强新型军事人才培养体系。”张冬旭代表建议,要营造真心爱才、悉心育才、倾心引才、精心用才的氛围,针对性抓好军士人才培养和使用工作,依托试验训练机构和装备研制单位跟研、跟试、跟训,及时做到政策制度配套保障,实现军士人才与装备最佳结合匹配。同时,加强与军地院校沟通,拓宽选拔培养渠道,定期输送优秀军士人才进行培训,打通军士人才培养链路,创新教为战、研为战、练为战的育人模式。

(解放军报北京3月11日电)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