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战区总医院发挥典型引领作用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覃丽萍 苏兴圣 责任编辑:乌铭琪 2024-02-21 08:56:00

中部战区总医院发挥典型引领作用

学习身边榜样 争当卫勤先锋

解放军报讯 覃丽萍、苏兴圣报道:“只要组织需要,不论去哪里、执行什么任务,我都义无反顾……”前不久,中部战区总医院组织总结表彰大会,两次执行援藏医疗任务的急诊医学科医生叶明的发言,赢得官兵掌声。这是该院注重发挥典型引领作用,激发官兵强军动力的一个场景。

“身边典型的故事更具说服力、感染力,更能影响人、带动人。”该院领导介绍,他们区分“练兵备战、教育管理、科研学术、为兵服务”4个方面,遴选表现突出的官兵,利用任务归建、总结表彰等时机,组织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让典型走上讲台,分享奋斗故事。他们还及时将典型的先进事迹搬上橱窗灯箱,营造“学习身边榜样、争当卫勤先锋”的浓厚氛围。

总结表彰大会现场,登台发言的人员有参加“精武联勤-2023”指挥技能比武的标兵,也有坚守岗位一线、专业技能过硬的保障尖兵。官兵们全神贯注聆听他们讲述的奋斗故事,不时报以热烈掌声。

“袁班长入伍12年经历多次转岗,每个岗位都干得有声有色。我要像她那样,扎根军营,建功立业!”听完该院勤务保障分队班长袁楚颖的故事,该院一名战士备受鼓舞,定下自己的军旅目标。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