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梦空天 强军有我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陈燕 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4-03-09 13:21:03

逐梦空天 强军有我

■中国军网记者  陈燕

翱翔蓝天、长空砺剑是什么感觉?全国人大代表、东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旅飞行员张潇回答——逐梦空天,强军有我,自豪!

作为我国首批歼击机女飞行员之一,张潇参加了新中国成立60周年国庆阅兵,参加过联合演习、海空警巡等任务。在奋飞蓝天的征途中,张潇展现了女飞行员“巾帼不让须眉”的飒爽英姿和矢志备战打赢的强军风采。

近年来,新装备陆续列装部队,如何让新装备快速形成战斗力引起张潇的关注。今年两会,她围绕加速战机软件系统升级、提高人机一体作战效能等方面提出建议。

两会期间,张潇接受了中国军网记者采访。“如何成为一名优秀飞行员”“工作中有哪些好经验”“作为飞行员,最感动的事情是什么”……请扫描上方“解放军报客户端”二维码,一起来看“军微观两会”,听听张潇的回答。更多精彩内容请扫描上方“中国军网”二维码,观看两会专题报道。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聚焦2024全国两会》专题,了解更多新闻。

视频制作:翁雷鸣、宋朋非

制图:马双

看军事 上军号

军事资讯 早知道

扫描下方二维码

下载中国军号客户端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