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脉赓续,江西省乐平市解放战争老兵一家三代多人接力参军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陈路 郭章福 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4-03-21 09:15:56

江西省乐平市解放战争老兵一家三代多人接力参军

家风的传承 血脉的赓续

中国国防报讯  陈路、郭章福报道:“大爷爷,我是您的侄孙何治晨,今天即将奔赴军营,开启新的征程。我一定不辜负您的期望,刻苦训练,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战士。”

3月17日,江西省乐平市新兵何治晨拿出一张老照片,看着大爷爷何成照的军装照,在笔记本上写下上面一段话。

1949年,正在大学读书的何成照,因愤慨国民党政府的腐败无能,毅然投笔从戎,加入中国人民解放军。在36年军旅生涯中,他先后多次参加战斗。在何成照的影响下,他的儿子何用明、女儿何美珠都投身军营。在边境作战中,他们一家3人投入战斗,诠释了革命军人的使命担当。当时,何用明担任团参谋长,所在团受到中央军委表彰,荣立集体三等功。

何成照时常教育后代,要珍惜革命先烈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美好生活,并鼓励他们踊跃报名参军,接受祖国挑选,在军营实现人生理想。

时光变迁,信念如一。在何成照的教导和影响下,何家子孙后代陆续走上参军报国路。何成照的侄子何用德,1992年入伍,服役时勇救3名落水群众,荣立三等功;侄子何用良,1999年入伍,服役期间军事训练成绩优异,多次完成重大演训任务;侄孙何治明,2009年入伍,现任武警某部指导员,多次带队完成重大任务。

受红色家风影响,何治晨从小立志参军报国。“如今部队需要高素质人才,家人鼓励我先完成学业再参军。”今年即将大学毕业的何治晨说,“希望能够接过父辈的钢枪,扛起保家卫国的重任。”

得知堂弟即将奔赴军营,何治明说:“参军报国是家风的传承,也是红色血脉的赓续。今年是大爷爷退役第40年,我们家将迎来一名新战士。希望治晨扎根军营,刻苦训练,争做‘四有’新时代革命军人。”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