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陪边防军人同屏站岗60秒 “你好哨兵·情暖元宵节”慢直播总观看量过亿!

来源:中国军号 作者:曾璇 白龙龙 党娜 康祺 责任编辑:贺书引 2023-02-08 16:37:59

“挽弓当满弦,将士带甲眠”,越是万家灯火的温馨团圆,背后越离不开中国军人枕戈待旦的无私坚守。今年元宵佳节,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推出“你好哨兵·情暖元宵节”慢直播,聚焦习主席今年春节前夕以视频方式检查部队战备工作并亲切慰问的新疆军区红其拉甫边防连执勤哨所,和习主席曾于2016年5月视察过的北部战区陆军某边防连东极哨所,见证军人的岗位,体验哨兵的坚守,通过15个小时的陪伴,带着广大网友感受帕米尔高原的苍凉壮阔,与东极哨所官兵一起迎接照进祖国的第一缕阳光。

情暖元宵节 这个元宵节陪哨兵“云端”站岗

作为祖国的“西大门”,红其拉甫边防连执勤哨所平均海拔4700多米,最低气温零下40多摄氏度,含氧量不足平原一半,是名副其实的“生命禁区”,该边防连被中央军委授予“卫国戍边模范连”荣誉称号。

红其拉甫边防连执勤哨所。

今年春节前夕,习主席以视频方式检查部队战备工作,亲切慰问有关部队。在与新疆军区红其拉甫边防连执勤哨所进行的视频通话中,习主席询问了连队边境巡逻管控情况,称赞他们是卫国戍边老典型,勉励大家再接再厉,再立新功。

红其拉甫边防连官兵踏雪巡逻。

统帅的关切,巨大的鼓舞。边防连官兵纷纷表示一定牢记使命、不负重托,做到坚守岗位、苦练精兵,以实际行动守护祖国安宁与万家团圆。直播中,来自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的记者深入边防连一线,采访了边防连近年来边境巡逻管控的情况、科技控边的手段、营房设施的建设、后勤保障的升级,也向网友展示了边防战士们的高科技防寒装备、现代化巡边装备和丰富的伙食保障,同时也以沉浸式视角带网友感受了骑马巡逻分队的万丈豪情。

东极哨所边防连官兵进行日常巡逻。

作为本次慢直播的另一个点位,东极哨所的哨兵们每天最早把阳光迎进祖国。他们总说“代表祖国迎太阳是我们的骄傲”。这次,“你好哨兵·情暖元宵节”慢直播同样把这种骄傲传递给广大网友,跟随着记者的镜头,广大网友陪着东极哨所的官兵们,一起迎接着新一天的朝阳!

中国东方第一哨——东极哨所。

“你好哨兵·情暖元宵节”慢直播进入2.0时代 线下互动留下感人瞬间

“你好哨兵”慢直播是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所属新媒体中国军号自2022年元旦开始精心打造的品牌栏目,旨在讲好一线边防战士的坚守故事、传递强军正能量。至今已推出5次活动,累计在线观看人数超过3.5亿。

除了遥远的边防哨所,本次“你好哨兵·情暖元宵节”慢直播进行了形式和内容上的创新,可以说进入了“2.0时代”,首次邀请广大网友进行线下互动与体验:在北京某大型商场中庭,大屏实时播放着本次慢直播场景,市民可以排队走进“中国军号”团队设置的同屏镜头,通过“站直60秒”,以一种特殊的陪伴,与一线哨兵同站一班岗,向守护祖国、守护人民的边防官兵表达崇高的敬意。活动还邀请了哨所战士的亲人,以及全国各地的军迷、各行各业的代表“同站60秒”,用这种特别的形式陪伴官兵,体味沉默中的长情告白,让边防战士的坚守更温暖。

“你好哨兵”慢直播首次邀请广大网友进行线下互动与体验。

活动得到了广大市民的热情响应,很快便排起了一条长长的队伍,排队的人有活泼可爱的孩子,有意气风发的少年,也有需要人陪同的老者,有的市民甚至需要等待一个小时也不愿离去,当被采访到时,还是热情地表示:“值得!”。

同屏的画面中有这样一幕让人泪目:这是一位在青海工作的年轻护士,她也是一名军嫂,当她走到互动的大屏幕前,庄严而郑重地站好,此时此刻与她同屏的,正是她的丈夫——远在新疆军区红其拉甫边防连执勤哨所的执勤哨兵周林平。

空间的距离仿佛一下子被这场直播压缩,从青海到新疆,两个人的这场特殊“团圆”,见证了中国军人的职责与担当!

这样的场景让人动容,而网友的留言也同样引发共鸣:@三三同学:60秒看似简单,他们可是好多年啊;@幸运海:向中国军人致敬!军民同岗,国泰民安;@夏Y2JWBalLp:不追网红不追星,只爱人民子弟兵……

元宵节网友们都在忙着“云站岗”:直播观看人数过亿!

作为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所属新媒体中国军号的品牌栏目,“你好哨兵·情暖元宵节”慢直播本次共计参与账号69个,其中有来自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所属的新媒体账号共52个,外部新媒体账号17个。活动同时还联动了人民日报、人民视频、央视频、学习强国、直播中国等多家中央级媒体或主流媒体平台进行了转播,共计30余家。

本次直播于2月5日下午3时40分至2月6日早上6时40分结束,总时长15小时,全网累计观看人数达1.04亿。同时本次慢直播还在北京某商场举行了线下互动环节——“与边防军人同屏站岗60秒”。活动于2月5日晚上8时至9时30分举行,商场顾客踊跃参与,由于直播时长有限,最终有80余位群众参与了现场互动。

“岁月静好的背后,总有人在负重前行”,从没有生来钢筋铁骨的英雄,只因背负着责任和使命,才拥有了无穷的勇气和不退的忠诚!这个元宵佳节,当千门万户团圆喜庆欢度佳节时,在祖国天南海北的哨所里,每一个战位上都有中国军人在默默无言地坚守。刚刚过去的这个夜晚,中国军人一如既往守候着新岁的万家灯火,这个元宵节如此,以后的每一天、每一月、每一年也都会如此。他们的足迹踏过雪域高原,他们的汗水洒在壮阔山河,他们的身影屹立在祖国的万里边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