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邢台市育红小学开学第一课邀请典型授课 厚植爱国情怀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刘立国 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3-02-17 19:22:00


ff218ecf9a833ef98f05c87cc728e953.jpg

育红小学举行升国旗仪式。刘立国摄

中国国防报讯 刘立国报道:“同学们,看到你们洋溢着蓬勃的朝气,踏进美丽的校园,我是发自肺腑地为你们高兴。希望你们在新的一年勤奋学习、不断进取,争做新时代好少年……”2月7日,河北省邢台市育红小学邀请“时代楷模”张连印和天安门国旗护卫队原升旗手张自轩,采取视频连线、现场互动等方式,激励同学们努力学习、长大报效国家。

迎着新学期第一缕阳光,该校国旗护卫队队员昂首挺胸,迈着整齐划一、坚定有力的步伐护送五星红旗走向升旗台。伴随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肃然而立,向国旗行注目礼。随后,熟悉的旋律《歌唱祖国》响起,师生共同高声歌唱,用歌声表达对祖国的热爱。

升旗仪式结束后,张连印通过视频连线方式,以“国防与我们的幸福生活”为题,向学生们讲述自己植树造林、奉献光和热的感人故事。短短一个小时的国防教育宣讲辅导课,在学生心里打下深深烙印。“这样的国防教育课师生想听、爱听,听着解渴。”育红小学校长王俊丽说:“如今,学校国防教育氛围日渐浓厚,学生们的国防意识和忧患意识普遍增强。”

创建于1968年的育红小学,历史文化底蕴厚重,先后荣获“全国红旗大队”“全国助残先进单位”“全国百所小学作文实验学校”和“全国国防教育示范学校”等荣誉。近年来,邢台军分区帮助该校完善和打造国防知识宣传教育长廊、思政教育长廊、红色影院和红色楼道文化等国防教育阵地和平台,重点突出“红色铸魂”“读书润德”“崇军尚武”“忆史筑梦”等版块内容,让学生在潜移默化中领悟红色文化的魅力。与此同时,他们通过组织学生唱红色歌曲、观红色影视、讲红色故事、读红色书籍、做红色传人和参加军事训练、缅怀革命先烈、开展军营体验等系列活动,把红色文化的种子播撒在学生心田。

该军分区以开学第一课为契机,将书包和背包、钢笔和钢枪、校门和营门紧密相连,帮助青少年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并大力开展国防教育进校园、英模功臣进课堂和国防知识进教材等系列活动,在全社会营造关心国防、热爱国防、献身国防的浓厚氛围。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