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兵事迹登上媒体,北京卫戍区某师探索创新荣誉激励机制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方炎 孙兴维 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3-02-19 09:55:06

北京卫戍区某师探索创新荣誉激励机制

标兵事迹登上家乡媒体

解放军报讯 方炎、记者孙兴维报道:军营建功业,家乡扬美名。2月8日,北京卫戍区某师组织的第四届“感动师年度十大忠诚卫士”颁奖典礼结束后,来自标兵刘成文家乡的记者刘文琦现场采访,并将认真采录审核的报道及时上传新媒体平台,引来不少网友点赞跟帖。这是该师创新荣誉激励机制,开展“标兵家乡媒体记者进军营”活动的一个镜头。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加强军人军属荣誉激励和权益保障’。举办这场活动,是我们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行动,也是创新荣誉激励机制、激发练兵动力的有力举措。”该师领导介绍,邀请标兵亲属和家乡媒体记者来到军营见证荣誉时刻,并把官兵在部队取得的荣誉通过媒体向家乡父老汇报,既有利于营造“军营建功业、家属获荣光、家乡扬美名”的良好氛围,也能让广大军属加深对官兵建功军营、献身国防事业的理解与支持。

据介绍,受表彰的标兵是该师近年来在战备训练、政治教育、后勤保障等方面涌现出的典型代表,每名标兵背后都有许多感人故事。颁奖典礼现场,装备管理科科长解刚的妻子管琳应邀上台,为受表彰的爱人送上鲜花并分享荣光时刻。她激动地说:“我为他感到骄傲,自己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今后,我会更加理解支持丈夫,照顾好老人和孩子,让他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

标兵夏曼思是该师30米×2蛇形跑女子组的纪录保持者。当大屏幕上再现夏曼思刻苦训练、奋勇拼搏的感人场景时,来自她家乡的媒体记者杜海西感慨:“我为家乡走出这么优秀的军人感到自豪。我们一定会把夏曼思的事迹展现给家乡父老,讲好军人的使命担当,让更多的人关心支持国防事业。”

标兵事迹激发精武豪情。如今,“人人学习标兵、人人争当标兵”在该师蔚然成风,官兵立足岗位、建功军营的积极性更加高涨。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