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兴县人武部着力擦亮这张“精神名片”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马光俭 代腾飞 张莹 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3-03-08 17:50:04

近日,山东省博兴县人武部以“传承雷锋精神,写好新时代答卷”为主题,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以此感悟和传承雷锋精神,着力擦亮雷锋这张“精神名片”。

活动中,他们首先来到“全国优秀教师”王世朋家中,参观其精心打造的“雷锋书屋”,在其中重温雷锋事迹、感悟雷锋精神。随后,他们又邀请荣获原沈阳军区某部“学雷锋积极分子”盖曰才,来到该县人武部荣誉室,回顾雷锋先进事迹,感悟学雷锋所思所得。

“为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我们将学雷锋活动与振兴乡村建设结合起来实践。”该县人武部政委刘兵告诉笔者,1999年县人武部就组建了一支“党员志愿服务队”。近年来,他们通过列清单、整资源、细分工,组成9个学雷锋活动小组,深入乡镇(街道)开展送温暖活动,为困难学生送助学金、送学习用品,根据孤寡老人实际情况送去关怀。该县人武部先后建立了60余份帮困清单,不断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据悉,该县人武部“党员志愿服务队”于2022年被上级表彰为“五四”青年先进集体。他们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常年常态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在疫情防控、抢险救灾等重大任务中当先锋、打头阵,以实际行动弘扬和践行雷锋精神,成为当地政府和人民群众心中一张闪亮的“精神名片”。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