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大中学校学生参观驻香港部队展览中心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刘应 易定 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3-03-28 08:41:23

香港大中学校学生参观驻香港部队展览中心

解放军报讯 刘应、易定报道:近日,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理工大学、培侨中学等10余所香港大中学校学生参观驻香港部队展览中心,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国防教育。

香港中联办、驻香港部队组织学生参观“梦起东方”主题展览。展览通过图片文字、文物实物、场景雕塑、录像视频等形式,向学生生动讲述党、国家和军队辉煌成就和非凡历程,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学生参加升国旗仪式后,与驻香港部队官兵开展“强国强军的青年担当”主题座谈交流,畅谈立足本职岗位、奋斗强国强军的感悟体会。他们纷纷表示,参观驻香港部队展览中心,学习了解党史、国史、军史,备受鼓舞,进一步增强了民族自豪感和国家认同感。

驻香港部队展览中心是一座介绍党史、国史、军史的综合性展馆,于2021年7月建成开放,先后迎接了数百批次香港市民参观,有效发挥了以史鉴今、资政育人作用。下一步,驻香港部队展览中心将持续面向香港社会开放,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国防教育,进一步凝聚爱国爱港正能量。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