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降兵某部建立教育协作区 加强军地教育资源共享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姚十全 戚勇强 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3-05-23 09:41:55

空降兵某部创新模式盘活教育资源

区域协作提升教育质效

解放军报讯  姚十全、戚勇强报道:国防教育进学校、法律服务进军营,进一步加强军地教育资源共享……近日,空降兵某部组织思想政治教育协作区联席会议,与会者围绕好课共享、资源共用、队伍共建等展开讨论交流,共同盘活教育协作“一盘棋”。

“我部所属单位驻地点多面广、任务繁重,优质教育资源作用发挥难、教育力量统筹难等矛盾问题日益凸显。”该部宣传处负责人介绍,他们针对思想政治教育面临的现实情况,按照优势互补的思路,制订思想政治教育区域协作实施办法,根据驻地分布划分片区,建立教育协作区,逐步推开“分区共建、多地共享、军地共育”教育新模式,形成协作共育新格局。

实践中,该部充分发挥教育协作区纽带作用,建立协作区“精品好课池”,每月由成员单位向“精品好课池”投送精品教案,汇总整理后上传强军网供成员单位参考学习;开展“互换课堂、好课共享”理论服务活动,每季度遴选优秀政治教员、先进典型、军士代表,聚焦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史军史学习等主题展开交叉授课或演讲交流活动;结合主题教育召开联席会议,重点分析部队教育形势、协调解决矛盾问题、修订完善协作措施。

“教育协作实现了资源共享、优势互补,进一步提升了思想政治教育质效。”谈起参与教育协作的体会,该部“模范空降兵连”政治指导员尚磊说。据介绍,下一步,他们还将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充分挖掘驻地各类优质教育资源,进一步加强军地协作交流,探索形式多样的思想政治教育方式,不断巩固拓展思政教育区域协作成果。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