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官兵代表与复旦师生相聚黄浦江畔共话青春担当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粘晓辉 耿海鹏 责任编辑:李庆桐 2022-12-21 08:54:44

海军某基地与复旦大学开展教育协作活动——

黄浦江畔话青春担当

■粘晓辉  解放军报特约通讯员 耿海鹏

一个个逐梦故事、一次次思想碰撞……11月22日,海军某基地联合复旦大学,开展一场“新时代新青年、新梦想新作为”教育协作活动。青年官兵代表与复旦师生相聚黄浦江畔,以宣讲辅导、座谈交流等形式,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畅谈青春梦想,共担强国使命。舰艇水兵与复旦学子围绕“把青春理想转化为强国强军梦”“在新时代实现新作为”等话题,讲经历、谈感受、话发展,畅谈学习二十大精神体悟,分享新时代成长成才故事,互勉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高三时,我选择考军校,把青春奉献给海防事业,立志逐梦深蓝、建功海洋。”某保障大队政治工作处主任江山曾5次随舰远航,到过三大洋六大洲35个国家,亲眼见证了人民海军挺进深蓝、向海图强的壮美航迹。他感慨地说,每当点名答“到”,内心都会有一种自豪感,同时也发自内心为自己加油鼓劲。

听了江山的军旅故事,复旦大学“星火队”队员、法学院一年级硕士生刘怡珺心情激动。她讲述了爷爷在革命战争年代英勇抗战、三代亲人投身军旅的故事,引起大家强烈共鸣。“爷爷今年90多岁了,每当他讲起自己在炮火硝烟中的经历,我心中的自豪感和崇敬感便油然而生。他的青春经历将一直激励我奋勇前行!”刘怡珺说。

青春是一场逐梦之旅,以奋斗为帆,方能远航。全国见义勇为英雄、某护卫舰支队政治工作部副主任阳鹏谈起12年前挺进火海救人的经历,鼓励大家用实际行动书写壮美青春,诠释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担当。

“青年一代生逢盛世、肩负重任,我们要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心怀国之大者,成为对国家现代化建设和民族复兴有用的时代新人。”大家表示,要奋楫扬帆启新程,让青春在奋斗中绽放精彩。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