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老“友谊盾牌-2023”联演开始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周贤军 钟雨芳 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3-05-12 09:58:51

850c2e62e6de01234dfaae23638622f7.jpg

中老参演官兵在开始仪式上整齐列队。阳吉成摄

d06181ad76b632ae08db06de9cf2d661.jpg

仪式结束后,老方官兵参观中方武器装备。阳吉成摄

解放军报万象5月11日电  周贤军、钟雨芳报道:当地时间5月11日上午9时,在中老两国雄壮的国歌声中,中老“友谊盾牌-2023”联演开始仪式在老挝人民军库玛丹学院训练场举行。中老两军代表以及全体参演官兵参加了仪式。

开始仪式上,中老两军参演官兵整齐列队、精神抖擞。此次联演,既是两军交流经验、共同提高的重要平台,更是两国加深友谊、深化合作的务实举措,将有力推动共建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的中老命运共同体。

此次联演以“打击跨国武装犯罪集团违法犯罪活动”为背景,中老双方参演官兵将围绕“山岳丛林地阵地进攻行动”这个主题,共同开展多种武器射击、单兵综合演练、分队战术、战斗勤务等多个专业课目的训练,提高两军部队遂行反恐任务的联合行动能力。

据了解,联演期间,中方参演部队将同步开展向演习地域周边学校赠送物资、学习用品等活动。双方将组织篮球友谊赛、拔河和文艺表演等交流活动,进一步增进两军官兵友好情谊。

联演开始仪式结束后,参演双方官兵将按照计划转入混编联训。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