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军粮系统开展“粮油科技进军营”活动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杨仁韦 孙兴维 责任编辑:乌铭琪 2023-08-24 08:29:42

解放军报讯  杨仁韦、记者孙兴维报道:近日,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军粮供应办公室、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军需能源局组织的“粮油科技进军营”活动在驻甘肃某部举行,标志着全国各级军粮系统组织粮油专家深入基层部队开展“办实事、解难题”活动正式启动。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军粮管理部门负责人表示,这是军地以部队需求为牵引,拓宽军粮供应主渠道,加快推进军粮供应保障体系创新发展和转型升级,提高各级军粮系统综合保障能力和应急应战水平的重要举措。

活动紧贴部队需求,提供优质服务。各级军粮系统邀请粮油专家,对部队后勤炊事人员进行烹饪技术和储粮保粮技术培训,为部队提供科学储粮等精细化服务,提高部队后勤炊事人员保障水平。他们以“粮油科技进军营”活动为契机,加强调研、对接部队供应需求,进一步拓展军粮供应保障范围,延伸服务领域,将军粮供应保障范围拓展到主副食品领域,逐步实现针对不同地域环境、不同军兵种、不同任务的差异化品种供应。

活动聚焦备战打仗,提升保障效能。有关部门广泛征求部队对军粮供应服务的意见建议,通过节日增供或品种串换等方式,增加优质粮油产品供给、优化伙食结构,丰富官兵餐桌。同时,各级军粮系统还坚持高质量建设军粮供应国家主渠道,优化完善供应网络布局、协同推进主副食集约化保障,积极构建平时服务、急时应急、战时应战的军粮供应保障体系。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